三年時間摧毀了貓天堂猴硐

三年時間摧毀了貓天堂猴硐





7月22日台灣有一名網民寫了一篇題為《猴硐不是貓天堂 不要在被騙了》的blog,這篇後來被熱傳的文章講述被視為貓天堂的台灣新北市猴硐貓村,已經變質成為商業區,商家就只懂得利用該處的貓賺錢,但流浪貓卻得不到應有的照顧,而且貓貓吃了遊人帶去的奇怪飼料,搞到病痛多多,故作者呼籲各人不要再到這個問題多多的所謂「貓天堂」遊玩。

身為「熱血貓民」的一名女手足,我也想講講自己去「貓天堂」的親身經歷。每次去台灣都會去猴硐一趟,而且已經去了很多次,每次只停留在一間較早期開設的相熟cafe。3年之前,遊人較少,貓貓都活得很自在,如今已經面目全非,坦白講,該處已唔再不適合貓居住。

為吸引更多遊客,當地市政府近年於猴硐大興土木,修橋補路,樓價亦升了三倍,加上當地又開了很多貓商店及咖啡室,如台灣網民所提及,對一條小小的村落來說,變成旅行景點後真的十分影響貓貓生活,遊客會強行抱貓、追住貓影相,餵食等,各式各樣我都見過。其實單憑肉眼,已經見到該處好多貓已經染病,Cafe老闆本身都有放養貓,他個人都怕自己的貓染病,在Cafe開門時都會有限度地放貓出外,但一到晚上就會叫貓返店才關門。

今日見到台灣網民寫的文章,令我相當感慨,其實反對當地著名動保界明星「貓夫人」的一般義工(是「貓夫人」推廣猴硐社區改造),叫人不要再去猴硐已有一段日子了,但看來未有人聽到他們的呼籲,以前去猴硐見到人和貓都很悠閒,現在已經不再復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