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聖殿山糾紛升級 衝突至今造成最少6人死

以巴聖殿山糾紛升級 衝突至今造成最少6人死


(圖片來源:美聯社截圖)

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發生近年最嚴重的衝突,至今最少造成6人死亡,包括3名巴勒斯坦人及3名以色列人。衝突源起巴人不滿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聖殿山的新保安措施,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宣布,即時暫停與以色列的官方聯繫,直到對方解除聖殿山的保安措施。

衝突源起上星期,兩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聖殿山被阿拉伯裔槍手擊斃,以色列當局隨後在聖殿山安裝金屬探測器,又禁止50歲以下巴勒斯坦男性進入舊城區,引起巴勒斯坦人不滿,爆發近年最嚴重的衝突。

以色列警方禁止巴勒斯坦人到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崇拜,並開槍驅趕,衝突造成最少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又拘捕多名巴勒斯坦人。而在約旦河西岸一個猶太人殖民區,一名巴勒斯坦人就持刀闖入一個猶太人家庭,並殺死屋內一名父親及其兩名子女,女屋主則受傷送院治理。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則宣布,即日起停止所有與以色列的官方聯繫,直至以色列撤走在聖殿山的新保安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