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 中國大使館斥英方必將自食其果

英國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 中國大使館斥英方必將自食其果



因應「港版國安法」實施,英國外相藍韜文周一(7月20日)宣布,英方將立即、無期限地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並禁止向香港出口有關武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回應指,英方有關涉港錯誤言論和舉措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汪文斌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橫加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他強調任何干涉施壓的圖謀都絕不會得逞。中方敦促英方放棄在香港延續殖民影響的幻想,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乾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進一步損害中英關係。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回應指,近期英方多次圍繞國安法做出錯誤言行,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已多次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批評,英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和一再交涉,變本加厲,一錯再錯,再次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企圖干擾香港國安法實施,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中國政府執行香港國安法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來干涉的決心堅定不移。對於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回擊。

發言人指出,任何向中方施壓、阻撓該法實施的企圖都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注定不會得逞。

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