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日有市民到場聲討 新城市廣場澄清無封閉出入口

連續4日有市民到場聲討 新城市廣場澄清無封閉出入口


沙田新城市廣場周日晚爆發警民衝突之後,今晚(7月18日)仍然有不少市民,連續第四日包圍沙田新城市廣場客戶服務中心,要求新鴻基交代。

一如之前三日,市民於新城市廣場多處貼上寫滿聲討字句的memo紙,再度築起連儂牆,有商戶已經提早落閘。

新城市廣場今日再發聲明,指如商場周邊地方有大型公眾活動舉行,服務處會向警方了解相關的封路安排,並且按情況就停車場車流、商場人流等營運安排作出相應調整,強調此為「恆常做法」,而非網上傳言的為配合警方執法而作出的安排。

對於有自稱現職員工「雷xx」,對外宣稱高層(黃x強)下命令安排警方進場,服務處翻查紀錄,自2019年起,新城市廣場服務處並沒有同事的名字以「黃」為開首,以「強」作結尾,亦沒有姓名為「雷xx」的員工。

服務處知悉7月14日的晚上在商場外百步梯的集會,考慮到集會後將有極大量人流途經新城市廣場,為了保持道路暢通,服務處決定事先移除通道上包括宣傳品在內的裝置,以保障公眾安全。

聲明又指,當日新城市廣場並沒有封閉任何出入口,僅有職員在知悉地面的巴士總站已封閉後,短暫在扶手電梯口勸喻市民改用其他通道,但市民仍可自行選擇離去的方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