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孔繁毅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提出混合免疫開放國際邊境

袁國勇孔繁毅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提出混合免疫開放國際邊境



港大4名專家、包括政府顧問袁國勇及孔繁毅撰文,提出疫苗接種和自然感染產生的「混合免疫」,認為應逐漸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令社區有低度傳播,以便在冬季來臨之前,達致更好的保護效果,避醫療系統在崩潰。

文章提到,在夏天新冠病毒活躍程度較低,感染引發的炎症亦較輕,故在夏天逐步放寛措施是較好做法,不過戴口罩措施要維持。

團隊又提到,在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期間,未完成接種的高危人士,外出時應佩戴N95等高規格口罩,避免參加除口罩活動。

至於檢測方面,他們認為核酸檢測應集中在邊境、醫院和安老院等,認為圍封及強制檢測不僅昂貴,亦打亂生活及浪費,需要放棄。至於學校方而,他們認為應取消快速測試,改為參考現有流感監察機制。

他們又建議優先開放國際邊境 、盡快停止對入境旅客的酒店隔離、允許居家隔離,逐步縮短入境旅客隔離期、嚴格執行疫苗通行證的使用,只有在即將到來的第六波之後才能放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