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愛情短篇:《好好先生》

櫻木茶的愛情短篇:《好好先生》


二零一九年七月九日   星期二    天陰有雨

******************

今天,要完結的,始終也要完結。

即使在很久以前,當我開始對你萌生傾慕之情的時候,我已有心理準備,知道我倆並不可能發展成為情侶,並且明白你終究也會有正式拒絕我的一天。但當這一天真的來臨,這種痛楚的感覺,卻原來是遠超我所能承受的。

「傻瓜,那麼從此跟我一起,可以嗎?」
『好啊。』

我一時興起的戲言般發問,竟換來你的隨意回答。
不過,即使當你隨意說出這個『好啊』的時候,表情是多麼的漫不經心、滿不在乎,顯示這可能只是一句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的說話,但這句隨意的說話,已足夠使我的心臟加快跳動,並令我失眠了兩個晚上。

友人甲:「恭喜你啊!等了這麼久,終於守得雲開了!」
友人乙:「這麼久沒見,一見面便是好消息了,真好!」

當我跟好友飯聚,說出我和你這段簡短的對話時,他們均歡喜若狂向我作出恭賀。然而,我對他們的祝賀,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當我回想起你說出『好啊』時的身體語言,我只感到一種不確定的患得患失。

「我應向他作出進一步的確定嗎?」
「假若失敗了,怎麼辦?」
「他這句說話,有別的意思嗎?」

無數的疑問,不斷在我的腦海裡閃出。
這兩天,除了在剛剛聽到那句『好啊』時出現過的一閃即逝興奮感覺外,我便只有無盡的擔心和憂慮。這種感覺,是否是我的顧慮,我真的不清楚。

因為這些年來,我懂得做的,就只有守護在你的身邊,當你的好好先生。

『很舒服。』

每一次,當我看見辛勞工作了整天、疲憊不堪的你自工地步出,並在附近公園的長椅坐下時,我都會不發一言地走到你的背後,溫柔地替你按摩肩頸,感受你身體的微溫觸感,和肌肉的強韌力量。然後,當我完成按摩後,鬆了口氣的你向我輕輕回應這一句時,我總會覺得,這就是人生最美滿的事情啊。

『很痛啊!』

偶爾,當我看見你因為工作而擦損身體時,我總會感到無比心痛。為何社會竟會這樣的不公平啊!在一個如此危險和艱辛的環境,每天用體力和汗水辛勤工作,換來的竟是只能勉強餬口的微薄薪水?眼看著你的心深不忿,我能夠做的,只有拿出消毒藥水、消腫藥膏和藥水膠布,小心奕奕替你處理傷口。

『感謝你。』

你是一個很粗疏的人啊,你知道嗎?我經常會擔心,假若沒有了我在身邊的話,你真的會懂得照顧自己嗎?外出前,你從不會看天氣報告,帶備雨傘的總會是我;前往遠足時,你總是忘記帶備飲品,幸好有我準備充足;身體開始出狀況了,你從不會主動理會,預備湯水和涼茶的總是我。不過,當你向我表達感激之情時,我總會暗暗感謝上天,令粗疏的你遇上我,讓我可照顧你的一切。

『…』

我也是一個正常人呢。有時候,我總是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在四處無人的地方,有意無意地趁機觸碰你、輕撫你、把頭倚在你的肩膀、甚至是挽起你的手。對不起,從你的表情,我深深明白你的懊惱和困惑,但我卻感謝你從不會拒絕我這大了膽子的逾越界線。你的沉默無言,對我來說,已是最珍貴的回應了啊。

「傻瓜,我很掛念你啊。」

你不曾見過我的情緒吧!因為在你的面前,我只會盡力做好安撫你的工作,令你可把你在工作上積壓的不滿情緒和壓力,盡情舒發出來。我的情緒,我自會在無人的夜裡,找個安靜的角落,藉著無人看得見的淚水,和小聲得連自己也幾乎聽不見的嗚咽,全然釋放出來。

這兩天以來,除了失眠和無數的疑問外, 我腦裡所想的,便是我倆相處的這些點滴了。然後,就在今天,我經過反覆思量,終於按捺不住,下定決心向你再三確定那句『好啊』的意思。

結果,你的答覆,簡單直接得令我完全沒有任何幻想的空間。
也許,這句說話,也是你反覆思量過後,下定決心向我說的一句話吧。

不過,這其實並不重要啊。
因為這句令我刻骨銘心的說話,我將會一世難忘。

『對不起,我不會喜歡男生。』

你主導了我的愛情,但你卻永遠不會愛我。

雖然如此,我卻不會計較,並已決定即使不會有結果,但我還是希望讓故事延續下去。

我願意繼續守護在你的身邊、繼續掏空我的熱情、繼續當你的好好先生。

傻瓜,我永遠愛你。
明天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