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師回來了

金錢師回來了



相隔兩年,新一期《金錢師》終於出版了。

這兩年間,發生了很多事,香港發生了很多事,我也發生了很多事。

兩年前,我是一個小說作者。
這兩年間,我多番因為示威被捕,之前因為政治檢控坐牢,這本書出版後不久,我又要因為另一單案件上庭。
這兩年間,《熱血時報》誕生了,我們有了自己傳媒平台,也有了自己的出版社。之前因為跟出版社的合作問題,新一期《金錢師》的出版計劃,一直擱置,直至最近,我們終於把金錢師的版權買回來了。

撰寫這期書的期間,也發生了很多事:自己搞香港人的六四集會、衝擊立法會被捕、七一、毓民在立法會掟杯被捕……在寫小說的期間,我自己的生活,也跟小說一樣離奇。

我開始有點分不清楚,到底小說情節,要去到多曲折,才謂之奇情,當現實的生活已經得如此離奇。

縱使發生了這麼多事,兩年前的我,是小說作者,今天,我還是一個小說作者。

寫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想像自己在撰寫伊索寓言,這次我想寫一個寓言故事,我想寫一個像《明心國》一樣的故事。
這本小說只想傳達一個簡單的信息,書中甘倩怡已直白的說出了重點:「最起碼,讓香港人知道,他們有權選擇自己的未來。」

《金錢師》這本書,對我來說意義非凡,這是「熱血公民」的起點,也是近年來我們各樣活動的源起之一。

這兩年發生了很多事,是時候讓我們重新檢視一下一切的原點,讓自己可以保持著起跑那一刻的衝勁,重新出發,繼續戰鬥!




《金錢師。卷六:虧空中國》,書展有售
熱血攤位:Hall1A-C07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