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四集.撞邪

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四集.撞邪


已好幾個晚上,阿佳都發了同一個惡夢。

夢中,阿佳在一個似乎很熟悉的地方,像是油麻地旺角的街道。

一個身穿紫色洋裝裙的女子,在十字路口落了的士,就向著阿佳走去。在阿佳面前,說:「你發夢了。」
阿佳呆著半秒,答:「發夢?」一想到此,一種從高墮下的感覺,離心力使他大驚叫喊!

不過,還未定過神來,阿佳就在床上驚醒,看看手機顯示的時間,是半夜三點鐘。

這時,發覺那個身穿紫色洋裝裙的女子坐在床尾,背向著他。

雖然,阿佳覺得恐怖,還是不禁問道:「妳⋯⋯是誰?」

然後,女子上半身轉身對住阿佳,拿起他的右手,在自己的掌心上寫下幾個字,說:「你又發夢了。」
阿佳答:「發夢?究竟妳是誰?」再想到此,那從高墮下的離心力感覺又扯著他,他還是未定過神來,已感覺到掉進了水了。

在水中,又見到那紫色洋裝裙的女子,她在水中浮游轉身,向著阿佳游去。

阿佳伸手去捉住女子,可是一碰到她,她就在水中溶解了。
此時,阿佳就醒過來了,發現自己全身冒汗濕透,就去沖涼換衫。他再看看手機,竟發現時間還是半夜三點。他心道:「這是甚麼回事?」

正當他這樣想之時,有人在他背後拍一拍他的肩膀,他回頭一看,近距離望著那個紫色洋裝裙的女子,她將嘴巴張開得大大,笑著說:「哈哈⋯⋯你又發夢了。」

此時,阿佳感到的是重複又重複的煩悶感,帶點嬲怒說:「究竟我可以醒了嗎?」

突然,鬧鐘聲響起,終於將阿佳從夢中叫醒了,手機顯示已是早上七點半,他知道成功離開了那夢境,就起床返工。

這個夢重複了都五、六晚,除了當刻會感受到恐怖感外,另一種重複不斷的煩悶感,令他極不舒服,甚至纏繞了他每天的日常生活。

連他的上司何經理都不禁向他說:「喂!阿佳,你這幾天發生甚麼事?你的面色差到病重一樣?」
阿佳說:「這幾晚睡得不好,重複發同一個夢,夢中見到一個紫衫女子,又不知道她是誰。」
何經理說:「你似乎撞邪了。」
「撞邪?不會吧⋯⋯」阿佳一點也不驚訝,好像不在乎似的,說。
何經理說:「看你反應,直情已經被鬼迷往了。」

這時,阿佳竟變了女聲說:「你不要多管閒事!」

何經理從頸項掏出戴住的一道護身平安符出來,對住阿佳說:「妳現在離開他吧!」
阿佳還是用女聲,還兇了一點,說:「離開?是他留住我的。」
何經理說:「廢話!你迷住了他,他當然留住妳啦!你是不是不走?我找我的師父來收拾妳的話,妳到時候想走都再不能走了!」
阿佳用那女聲說:「哼!可惡⋯⋯要不是他說如果能跟我一起,我也不會纏住他,才吸了他的精氣幾日。」
何經理問:「妳跟他在那裡見過?」
「我的灰位。」
「我代他向妳道歉,不要見怪,離開他吧!」何經理說。

「哼!」一聲之後,阿佳在像昏死般沉沉睡去。

下班前,何經理才叫醒他,說:「回家好好休息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