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視察深圳灣口岸 促承辦商提升檢測能力

盧寵茂視察深圳灣口岸 促承辦商提升檢測能力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7月10日)下午到深圳灣口岸,視察離境特別核酸檢測的流程,並要求檢測承辦商繼續提升快速核酸檢測能力,以回應市民需求。

隨着深圳健康驛站早前增加每日名額至2000個,並設有額外的「人文關懷通關名額」供特定群組申請,經深圳灣口岸離境前往深圳的人流陸續上升。政府已根據預計旅客數量,安排檢測承辦商增加檢測儀器和人手。

盧寵茂表示,由於今早繁忙時段離境人流較多,導致出境人士在深圳灣口岸離境特別核酸檢測所需的等候時間較長。對於深圳當局增加「驛站」名額後在香港口岸出現樽頸位,引致出境市民不便,他對此感到抱歉。

他指要感謝廣東省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的領導,特別是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官員,對香港市民的關懷,迅速增加「驛站」名額。同時亦要感謝特區政府的同事,包括衞生署、香港海關和入境處在短時間內作配合,以應付深圳灣口岸人流增加。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