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有警員情緒稍為躁動 員佐級協會主席指並非不守紀律

承認有警員情緒稍為躁動 員佐級協會主席指並非不守紀律

警方7月6日晚於旺角清場時,有警員對示威者講「隻揪」,然後疑似其個人資料遭張貼,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聲稱某些警員的情緒的確「稍為躁動」,但並非不守紀律。 

警員7月10日凌晨出動大批佩防暴裝備的警員,前往大埔墟港鐵站附近行人隧道的「連儂牆」,撕走貼在牆上疑似警員的「起底」資料,驚動當地居民,但林志偉聲稱有人將事件放大,又反問做法是否恰當,如市民不滿警員言行,為何不循合法途徑投訴。林志偉又聲稱有立法會議員「手持擴音器向警員講粗口」卻無人質疑,但警員講某種說話就被人網上公審。 

林志偉又聲稱修例爭議發生後,不少警員要超時工作,執勤時承受「無理和刻意挑釁和辱罵」,有警員甚至家人被網上「起底」,令整個警隊「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工作和心理壓力」。 

林志偉聲稱修例是政治事件,警隊職責是維護社會治安,非破壞警民關係,不明外界為何將有責任都推在警隊身上,政府需要為修補警民關係負最大責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