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廣成漫畫原稿展 第一部鉛筆漫畫首度曝光

柳廣成漫畫原稿展 第一部鉛筆漫畫首度曝光


曾兩次代表香港參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的年輕漫畫家柳廣成,最近於淨色Tee專賣店Raider合作並舉辦《紙本石墨:深邃之境》漫畫原稿展。

是次展出的手繪鉛筆原稿,皆由柳廣成親自挑選,當中最矚目的展品,是於2014年原創漫畫新星大賽贏得季軍的漫畫《消遣品》。這是他第一篇正式以鉛筆繪畫的作品,更是柳廣成轉用鉛筆作主要創作媒介的轉捩點;而《消遣品》的完整版從未公開發佈。

展覽期間,店內設有閱讀區,展出柳廣成近年所出版的作品;同場又擺放多部柳廣成於創作時參考的書籍,讓觀眾一探他的靈感來源。另外,又會播放柳廣成的動畫合集,以及展出152張動畫原稿。


「今次原稿展名中的『紙本』與『石墨』,都是我繪畫時的良伴。」柳廣成說。「於我而言,繪畫既態讓我抒發情感,亦讓我有機會試不同的東西。身處一日比一日高壓的香港,繪畫感讓我保持對身邊環境與時局的敏感度。」

近期他專注於創作個人漫畫作品,如於法國、比利時出版的《Fantaisie ordinaire》、台灣出版的《被消失的香港》以及荷蘭出版、全球發售的《Cube Escape: Paradox》—— 當中《Cube Escape: Paradox》大獲好評,一百部限量版更於開賣後四小時內售罄。


《紙本石墨:深邃之境》柳廣成漫畫原稿展

地點:旺角西洋菜南街68號8樓

日期:2020年7月10日至12日

時間:下午2時至9時

入場費用全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