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蘇傑生 稱中印關係呈現恢復勢頭

王毅晤蘇傑生 稱中印關係呈現恢復勢頭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在峇厘島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期間,會見印度外長蘇傑生。

王毅表示,今年3月以來,中印雙方保持溝通交流,有效管控分歧,雙邊關係總體呈現恢復勢頭。中印擁有共同利益和相似合理訴求。在世界百年變局背景下,中印這樣的大國絕不會隨波逐流,而注定要秉持戰略定力,按照既定目標,實現各自發展振興,並為人類未來作出更大貢獻。他指雙方要以實際行動將兩國領導人「互為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互為發展機遇」的重要共識落實,推動雙邊關係早日重歸正軌。

蘇傑生就指,兩國外長3月會晤以來,雙方在維護邊境穩定、推動務實合作和便利人員往來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印方十分期待有一個積極、合作、建設性的印中關係,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對外發出明確信息,推進關係改善進程,將兩國領導人的共識和願景轉化為現實。

雙方同意支持印尼辦好今年二十國集團會議,共同推動會議聚焦中心議題,助力全球疫後復蘇。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