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美方不允許別人更優秀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美方不允許別人更優秀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早(7月8日)批評,美方主張市場精神、公平競爭,但不允許別人比美國更優秀。

樂玉成在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和美國亞洲協會共同舉辦的中美關係視象對話上表示,美方嘴上一直講市場精神、公平競爭,但行動上卻是「武大郎開店——不容大個兒」,不允許別人比自已更優秀、更有競爭力。

樂玉成指中國對世界經濟有莫大益處的「優等生」,指中國在自身快速發展的同時,對世界的貢獻有目共睹,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對全球減貧貢獻率超過70%。

樂玉成批評美國不僅不認可,還不遺餘力地打壓遏制,甚至在人文交流領域也越來越歇斯底里,監控學者,驅趕記者,抓捕留學生,關閉孔子學院,讓人懷疑麥卡錫主義是不是又回來了。

他又指中美關係攸關兩國和人類的前途命運,不能被極端分子所綁架,不能讓他們把中美關係帶進死胡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