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網上聯署市民資料外洩 莫乃光就事件致歉

曾參與網上聯署市民資料外洩 莫乃光就事件致歉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莫乃光今日(7月7日)表示,早前辦事處使用Typeform提供的網上問卷調查工具,但近日從Typeform得知該公司發現資訊保安事故,而早前曾參與「一人一信反對縮短選舉投票時間」的市民會受到影響,他對此深感抱歉。

近日有傳右耳突然失聰的莫乃光透露,是次事件導致曾提交意見的一萬五千名市民的名稱和回覆被外洩,包括當中約9500個電郵地址。他強調自己一直非常重視保障個人資料安全,在一人一信活動完結後,辦事處已於系統刪除所有收集的資料,然而,在7月2日收到Typeform通知,表示經了解後,發現有部份資料曾被外來入侵者下載。

在得悉事件後,莫乃光已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並檢視外洩資料的內容,發現受影響的敏感資料包括參與者提交意見書時提供的姓名和電郵地址,其他外洩的資料包括參與者使用網上工具填寫的意見。

莫乃光續指,目前暫時未有證據顯示外洩的資料被不法分子使用,他建議參與者提高警惕,尤其是詐騙和垃圾電郵。如果收到任何聲稱來自莫乃光或其辦事處發出的可疑電郵,請勿點擊任何連結或提供任何個人資料,並立即刪除郵件。

致:曾參與【一人一信反對縮短選舉投票時間】的市民 我的辦事處使用Typeform提供的網上問卷調查工具。我們從Typeform得知該公司近日發現資訊保安事故,而您曾參與的【一人一信反對縮短選舉投票時間】受到影響。我對此深感抱歉。 ...

Posted by Charles Mok 莫乃光 on Saturday, 7 July 201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