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仍未確定電纜橋起火原因 無跡象顯示不正當行為引起

中電仍未確定電纜橋起火原因 無跡象顯示不正當行為引起


中電元朗朗屏的一條電纜橋上月21日起火,導致該區大範圍停電。中電今日(7月6日)向政府提交進一步報告,指目前並無明顯跡象顯示,起火由不正當行為引起。

報告提到,當時電力保護裝置按設計功能即時啟動,瞬間隔離損毀的供電線路,保護系統運作正常,因此不視為引致事故的原因。即使當日天氣炎熱,但天氣環境因素亦不被視為促成事故成因。

中電又指,該電纜橋於1992年啟用,設計符合相關法定要求。除肇事電纜橋外,中電供電範圍內共有4條電纜橋。事故發生後,已即時審視這4條電纜橋,確認運作正常。

政府發言人重申,非常關注是次電纜意外,一直和中電密切跟進事態發展和後續工作。事故後,首組電纜已在6月24日凌晨完成修復工作,穩定區內供電。其餘兩組電纜亦分別在6月27日及28日凌晨完成修復工作。另一方面,在完成電纜橋的臨時加固工程後,多個政府部門聯同中電在6月26日進入電纜橋視察和搜證。中電現正進行移除電纜橋的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