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上月推「六月.戒煙月」 檢獲逾8千萬元私煙及另類吸煙產品

海關上月推「六月.戒煙月」 檢獲逾8千萬元私煙及另類吸煙產品


香港海關為響應衞生署推出的「六月.戒煙月」活動,於6月加強針對私煙的執法,成功偵破241宗案件,檢獲約2200萬支懷疑私煙及約53萬件懷疑另類吸煙產品,市值超過8000萬元,當中懷疑私煙的應課稅值超過4000萬元。

海關於6月份在香港國際機場、深圳灣管制站、港珠澳大橋管制站及貨櫃碼頭共偵破77宗涉及進口或轉口懷疑另類吸煙產品案件,主要是利用貨運及郵包渠道偷運相關產品入境。行動期間,海關同時偵破52宗涉及進口或轉口懷疑私煙案件。當中有不法分子將懷疑私煙混雜在一般貨物如食品和家居用品中,試圖將私煙偷運入境。

另外112宗為貯存分銷及販賣層面的案件。行動期間,海關人員搗破兩個大型私煙貯存倉庫,扣查14輛懷疑用作分銷私煙的車輛,並拘捕77名男子和11名女子,年齡介乎17至83歲。

海關發言人指,私煙集團一般會利用工廈單位或偏遠地區的鐵皮場貯存私煙,但亦會租用高尚住宅單位作貯存倉庫,企圖掩飾私煙活動。同時,不法分子亦會選擇在停車場或偏遠地區路段處理及分銷私煙,藉此逃避海關偵查。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