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被抽風波持續 港台工會轟TVB回應強辭奪理

《頭條新聞》被抽風波持續 港台工會轟TVB回應強辭奪理



上星期五(6月30日),無綫突然抽調原定於傍晚6時在翡翠台播出的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今日TVB發聲明反擊,指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全文不是新聞,或不及《頭條新聞》重要乃罔顧事實,亦不是專業新聞或廣播人應有的說話,更認為TVB要播放港台節目是歷史遺留,至今已不合時宜。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今晚再發聲明,批評TVB強辭奪理、邏輯混亂,首先指出習近平在6月30日會見各界人士片段,有線及NOW新聞台、甚至無綫83互動新聞台以及港台電視32台,已分別於下午5時10分左右播出。工會指當日各大行家下午5時同一時間收到聯合採訪片段,已即時知道片段長度不足15分鐘,認為TVB以「整理」為由,延遲約半小時才於翡翠台播放,不遲不早,不夠時間播放《頭條新聞》,難免令人覺得事有蹊蹺。

工會認為,如果無綫指出習主席的發言特別受到關注,理應一馬當先,反問翡翠台何不跟隨83互動新聞台,在下午5時10分左右率先播放有關片段,而要留待臨近6時才播出,工會又提到翡翠台當時正播放卡通片,指無綫若認為屬重大新聞,大可立刻插播片段,反問「何以一反常態,甘做包尾大幡?」。

工會又提到習近平訪港安排一早公布,指今次片段既非獨家亦非突發事件,無綫初時卻指因突發新聞,需調動《頭條新聞》是理據不足,現在又指自己需時整理,明顯前言不對後語。工會又指TVB試圖誤導公眾指港台伍曼儀「認為國家主席對香港各界人士講話全文不是新聞,或不及《頭條新聞》重要」,惟港台32台早已播出相關片段,認為無綫回覆真正罔顧事實、玩弄語言偽術,令人啞然。

安排港台節目於無綫播放,工會指無論時數或是播放時段,均得雙方同意,並清晰列載於免費電視續牌文件。工會同意無綫享有編輯自由,但必須遵從協議,而非捨棄既有的報備方案,輕言「突發」,先斬後奏。

相關新聞:
無綫回應抽起《頭條新聞》事件 嚴詞斥播放港台節目已不合時宜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7-05-2017/40285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