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三集.得道者

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三集.得道者


終於,住在阿棠對面單位的人,離開了人世。

深水埗某棟一梯兩伙的唐樓三樓,阿棠都住了十數年,一直都沒有任何特別事情發生。

直到一年前左右,阿棠對面的搬來了一個單身的南亞人士,他就開始感覺到運氣有點變化。

但說到變化,阿棠最先感受到的是,在這種數十年樓齡的唐樓,竟瀰漫著一些香味,淡淡的花香,以及一種形容不出來的味道。

那個南亞人會說廣東話的,阿棠曾跟他聊上幾句,大概得知他是來自印度南海一帶的島嶼,來了香港幾年,認真去融入香港社會,以及做他的修行,所以連廣東話也學會了。他叫阿星。

那些香味,是來自阿星的。

由於這唐樓是一梯兩伙,阿星正是在阿棠的家隔離。每夜,好幾個鐘頭,阿棠都聽到阿星在念經。

不知過了多久的日子,大概都四、五個月,每當阿星念經,阿棠竟然不知不覺也會念起上來。甚至,經常在夢中也記得自己曾經念經。

阿棠對此感到很困擾,當自己不其然跟隨念經,到意會到的時候,他會立即停下來,還會自責地罵自己要認住不可以再念。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甚麼?阿棠覺得從此頭頭碰著黑。

某夜,在放工回到家門前,他又聽到阿星念經,提醒自己不要跟著念,就突然眼前一刻暈倒,整個人由三樓樓梯跌落二樓,不幸中大幸,手腳都只是受了皮外傷。

兩個月前,阿棠身上連接發生種種不好運的事,都發生在阿星念經的時候,他終於忍不住去向阿星問過究竟。

對阿棠突如其來的追問,阿星似乎很抗拒,說:「不是我影響你,而是你自己影響自己,是著魔!」

阿棠竟聽信了阿星所講自己著了魔,去了那一位師傅求助。師傅說要到他的家去看。

當他們到了唐樓的二樓,師傅拉著阿棠,說:「黎生,你就是住三樓?」
阿棠點點頭。師傅叫他留下來,然後獨自上了三樓。

良久,師傅回來了。他對阿棠說:「報警吧。」
「報警?」阿棠不明所以,疑道。
「你隔離屋有人死了。」師傅說。
阿棠心想:「難道那印度人阿星殺了人?」接著,只好聽師傅的話去報警。

警察來到現場,破門而入,香味濃烈溢出,還夾雜怪味。然後,阿棠看到的屍體,竟然就是阿星!

事後,由於阿棠只是鄰居,警方沒有向他透露甚麼,只是說有人病死了。

而師傅就對阿棠解說他所知的事。

師傅說那印度人應該是在修行,可能因為在練類似辟榖的事情,死了好一段日子。而他每晚都繼續念經,本來是帶給阿棠一些好運。可是,阿棠本身招惹了邪靈,因此抗拒念經,才招致連續的不幸運。

阿棠說:「阿星確是說我著了魔!」心中有慚,還曾經以爲阿星在家殺了人。
師傅說:「他是得道者,所說的沒錯。」
阿棠問:「他現在走了,那我該怎麼辦?」
師傅笑說:「你不是學會念經嗎?以後繼續念就可以了。」
「原來那經文是他送給我的守護。」阿棠在心裡對阿星感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