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眾兩院通過香港自治法 全國政協率先發聲明譴責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香港自治法 全國政協率先發聲明譴責

就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通過《香港自治法》之後,中國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率先發聲明嚴厲譴責,認為是惡意詆毀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聲明指,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發展的基本前提,事關國家核心利益,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會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坐視不管。 

聲明又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利於促進香港基本法的全面實施,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利於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得到了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定擁護和支持。 

聲明提到,美國國會炮製出的《香港自治法》,關心的絕不是香港人民的民主自由,而是妄圖牽制和遏制中國的發展。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美國反華勢力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