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警隨意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 藥劑師團體籲減用化學武器

批警隨意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 藥劑師團體籲減用化學武器

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及香港藥劑專科學院藥劑師,將去信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呼籲警方不要隨意使用催淚彈及胡椒噴霧,避免無辜市民受害,亦可減少示威者使用化學品反擊的機會。 

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主席鄭綺雯,表示曾收到超過50宗查詢或投訴,指警方使用催淚彈及胡椒噴霧清場時,自己即使只是上班或逛街而非參與示威,亦受化學品影響感到不適,事主有涉及長期病患者。 

鄭綺雯指催淚彈和胡椒噴霧的化學物質,在普通人身上效果可能是暫時性,如流眼淚、流鼻水,只需簡單處理,但一般口罩不能阻隔催淚氣體,亦無法用哮喘藥緩解,對本身有哮喘、心臟病、孕婦、嬰兒及長期病患者,影響無法估計,有機會引致即時氣管收縮及心臟停頓,有死亡風險,需即時急救,受影響民不應自行判斷影響程度,應接受醫護人員處理。 

鄭綺雯呼籲警方改用其他方法驅散示威者,減少使用化學武器,決定施放催淚氣體前,應先撤走附近商戶及市民,避免波及無辜市民,她亦同時促請示威者不要使用類似物品,如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的白色粉末苯二胺。



(圖片來源:港台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