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聲明已成歷史文件? 張建宗:首先要知道國家底線

聯合聲明已成歷史文件? 張建宗:首先要知道國家底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曾呼籲各界帶頭關心青年,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又提到要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7月2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被追問新政府會否推行國民教育,他指加強青年人對於國家的了解,歷史背景等,都不是新的事物,一定會繼續在這方面做功夫。

中國外交部日前稱《中英聯合聲明》已經只是歷史文件,無約束力,張建宗被追問有何看法時,他未有正面回應,他認為最重要實事求是,他指香港「一國兩制」成功推行是創舉,認為「大家都知道」,而現在最重要的,是大家首先要知道中國的底線,是維護主權、國家安全和整體利益,而這些底線都不能夠觸碰。

對於《基本法》認識方面,張建宗指成立了多年的基本法推廣委員會,會再考慮可以怎樣進一步加強工作,特別是促進各階層市民對於《基本法》的了解及認識。他又指會營造一個好的氣氛,讓青年向上流動會更好。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