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五十一集.惡靈入伙

百鬼夜吟.第五十一集.惡靈入伙



阿安準備搬到這個私人屋苑前,就發生了一連串令他難以置信的靈異事件,令他沒有搬到這裡。

阿安本身是個裝修工人,所以準備入伙之前,由他自己包辦了裝修。

那天上午,阿安準備好一切,第一天到新居裝修,一打開家門,卻見理應清理得空蕩蕩的屋內,一旁有一個約一米高的花樽留了下來。他心道:「怎會留下這麼大個的花樽……」然後,他放低自己帶來的物品,就想立即清走這個花樽。

不知是否錯覺,當阿安慢慢移開花樽,感到一陣寒意從腳底竄到背脊。花樽的確很重,他以為使錯力道,弄傷身體,卻沒疼痛,只好放慢手腳將花樽拖到樓層的垃圾房去。

阿安將花樽清走,回到家門前,眨眼間好像看見屋內,「有些東西」消失了。他沒在意這件事,這天也順利做好了他的裝修。離開時,總覺得好像「又有些東西」出現了。他對此又不以為意。

第二天,阿安回來裝修,在工作期間,又覺得身後好像「有些東西」在走來走去。他回望身後,整間屋也沒甚麼。可是,他開始很在意這屋還有沒有甚麼「動靜」?

「難道是自己嚇自己?」阿安心道。

這時,明明關上了的大門,突然打開,然後好像有一道猛力了將它關上「砰」一聲巨響,嚇得阿安跌坐地上。
跌坐地上的阿安,不其然從低視角望向上面,一個只得上半身的身影,以俯視角度望著他。

那身影說:「你為甚麼搞我間屋?」

阿安驚嚇得連大叫也不能,在地上爬起來,衝出這屋。然後在這屋樓下,打電話給地產經紀張小姐問個究竟。

「喂,張小姐,有冇搞錯呀?呢間屋好邪喎!我見到有鬼呀!」阿安說。張小姐支吾以對,極力否認這單位有甚麼問題,阿安就要她到來一齊看清楚。

一個鐘頭後,張小姐到場見到阿安,阿安就說:「妳不要再瞞我了,呢間屋究竟發生過甚麼事?」
張小姐仍堅稱說:「沒理由的,這單位沒發生過甚麼事呢?」阿安說:「好,妳唔信嘛?現在就一齊上去睇清楚。」

兩人回到這單位門前,阿安想起之前的事,不自覺地渾身顫抖,不敢開門,對張小姐說:「你自己去睇清楚吧!」然後只在門前守候。

張小姐入了屋內,不斷大聲說:「有甚麼事啊?都沒甚麼呢?」
阿安聽她這樣說,實覺無理,明明之前就見到鬼,就跟入屋內。

張小姐在屋中間位置,攤開雙手,反譏說:「有甚麼事嗎?」
阿安望著張小姐,然後面色轉得青白,顫聲說:「真的……有鬼!」說著轉身就走,一邊說:「我不會租的。」

張小姐看著阿安這樣反應地離開,轉著身,不忿說道:「哪有……」

「鬼!」在張小姐記得在眼前一黑之前,最後所見的晝面。

這屋內突然有四個身影,平排站於她的面前。四個身影似乎是一家四口,全部都沒有下半身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