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同意加強合作 應對北韓威脅

美日韓同意加強合作 應對北韓威脅


美日韓周三(6月29日)在北約峰會場邊進行三國領袖峰會,就北韓核威脅日漸升溫的問題,同意加強三方合作。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北韓不斷挑釁只會更加深美日韓合作。

這次美日韓三方峰會是2017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舉行後,時隔4年9個月的三國領袖會議。

會中最先發言的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日韓三方合作對達成三國共同目標而言至關重要,其中也包括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並說希望藉由這種形式的對話加強三方合作。

拜登說,美國對北韓持續進行核試驗的可能性感到憂慮,藉這次會談再次確認協助南韓國防的承諾。

南韓總統尹錫悅就指,北韓的核問題及飛彈威脅日漸升溫,對國際社會造成更強的不安感,更凸顯韓美日合作的重要性。

最後發言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對北韓可能進行更多挑釁行為表達憂心,強調美日韓將就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的應對加強合作。

(MBN News 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