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抗議醫學界及法律界選委聲明 員佐級協會:Behave Yourself

嚴正抗議醫學界及法律界選委聲明 員佐級協會:Behave Yourself

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及法律界共82名選委近日發聯合聲明,促請警方不應滋擾醫護人員或阻礙救護工作,並敦促警方尊重病人個人私隱。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員佐級協會),昨日(6月25日)發「嚴正聲明」,指有關聲明「完全與事實不符」,並要求發聲明人士向警察道歉。 

員佐級協會網頁所發的聲明,首尾都以放大字印上「Behave Yourself」,並於首段「嚴正聲明和抗議」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及法律界的聯合聲明。員佐級協會聲稱「防止及偵察罪案的目的是獲條例豁免規犯」,因此不同意醫護人員以保障私隱拒絕配合警方於醫院索取病人資料,或拘捕病人,聲稱反對警方的人士「顯示表達者對法例的無知」。 

員佐級協會聲明亦訓斥指責警方在醫院拘捕「罪犯」是「不負責任地妄顧公眾安全」,又指如發聲明的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及法律界人士如無法提供警務人員「滋擾、妨礙、妄顧安全」的證據,相關人士要向全港警察致歉,最後更聲稱如醫護人員繼續認為警務人員妨礙其工作,「懇請醫管局撤銷所有醫院警崗服務」。 

因有消息指反《逃犯條例》示威者在6月12日的警民衝突受傷後,於醫院被警方拘捕,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及法律界共82名選委,於6月23日發聯合聲明,促請警方不應滋擾醫護人員或阻礙救護工作,並敦促警方尊重病人個人私隱,聲明促請警員立即停止向任何醫護人員,隨意口頭查詢病人個人資料,指如有需要,警方應該向法庭申請命令,以正式書面申請病人醫療報告。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