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個案觸發熔斷機制 周五起印尼民航機禁着陸香港

變種病毒個案觸發熔斷機制 周五起印尼民航機禁着陸香港


政府今日(6月23日)宣布將就印尼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由周五(6月25日)零時零分起禁止所有從當地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政府並同時將印尼列為極高風險A1組指明地區,限制曾逗留於該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來港的民航客機,以阻止相關地區人士經轉機到港,勢必影響印傭來港工作。
 
在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下,從同一地區抵港的所有民航客機,不論任何航空公司,如在7天內共有5名或以上乘客經抵港時的檢測確診並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或相關病毒變種,或在7天內共有10名或以上乘客經任何檢測(包括檢疫期間的檢測)確診並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或相關病毒變種,政府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所有從該地區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並將相關地區列為第599H章下的極高風險A1組指明地區,限制曾逗留於該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來港的民航客機,以阻止相關地區人士經轉機到港。
 
由於從印尼輸入的個案數字已觸及上述準則,政府會由6月25日起就印度尼西亞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並指明印尼為A1組指明地區。
 
考慮到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及菲律賓的疫情,就相關地區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會繼續維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