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貓領養日全記錄

成貓領養日全記錄


熱血貓民於4月6日舉辦的「成貓領養日」已經圓滿結束。今次首度於港島區新場地試辦,反應極之熱烈,眾手足在領養日結束前一刻,仍在協助待養者填寫表格,旨在為貓貓爭取多一個領養機會。

多得「貓眼工作室」,令今次領養日得以順利完成。店主乃愛貓人士,當知道要為社區的流浪貓尋家,二話不說便借出場地以表支持。當場地確定後,貓民就開始宣傳工作:貼海報、街站宣傳及製作短片於《熱血時報》網上平台播放。

汲取多次領養日經驗後,今回的宣傳海報設計變得更簡單直接;同時,為吸引途人注意,街站宣傳由過往的播放聲帶改為由手足現場叫咪,結果也比預期成功,街上領取單張人士也非常湧躍。

熱血貓民成立多年,所有課金皆得來不易,因此不能浪費分毫。由於過去在領養日中使用的貓籠都已非常殘舊,因此今次領養日貓民善用課金以成本價購入了包膠籠等更耐用的物資,務求能夠善用課金。

同時,貓民手足們經過多次領養日後已熟悉各崗位及職責,而今次更有聽眾及新手足加盟協助,令貓民十分鼓舞。從義工貓舍接貓貓後運抵場地、處理領養日流程、活動結束後收拾物資並協助義工安頓貓貓返回貓舍等,各項工作流程順暢。

更慶幸的是,蒞臨領養日參觀的人士,大部份都是有意領養貓咪,亦對領養有一定概念,且非常主動查詢及溝通!好幾位待領養者更已預先準備好窗網及用品,令義工非常振奮 - 希望貓貓最終能過關,成功入屋!

當日亦有參觀者查詢問,能否將所領養的貓咪視作工具貓,並且不做絕育手術。遇上這類想法的人士,貓民眾手足自然耐心向其解釋,同時反思宣傳及教育大眾的重要性與不足。

事實上,每次熱血貓民的領養日皆得到不同單位襄助,除了「貓眼工作室」借出場地外,寵物用品店舖亦以成本價提供物資予貓民,更有商舖與餐廳願意張貼海報協助宣傳;貓民Kim捐出三幅畫作義賣,《貓民生態獵奇》主持人兼熱血貓民成員Kiyo抽空為熱血貓民開街站及到場支持,《麻甩建港聯盟》主持人班長亦到場協助貓貓剪指甲......最感激《熱血時報》協助宣傳,貓民一眾手足及義工無私付出亦是功不可沒。領養日雖已完結,但領養的審核程序仍未結束,完成後貓貓將能順利入屋;而下一次貓民領養日已在籌備中。由於有義工貓舍面臨迫遷,甚至因此結束,貓民必須盡快為貓貓尋家。詳情請留意熱血貓民Facebook專頁,敬請大家繼續支持!

熱血貓民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PassionCatizen/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0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