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等人集體退賽聲援劉國梁 體育總局轟行為極其錯誤

馬龍等人集體退賽聲援劉國梁 體育總局轟行為極其錯誤



今日(6月23日)舉行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發生中國球員集體退賽風波。近日中國乒協改組,不設總教練職位,劉國梁被轉任為乒協副主席,然而,協會原先已有18名副主席,令人質疑是將劉國梁架空。事件引來前線球員不滿,馬龍、許昕及樊振東均於今日退出中國公開賽。

到今日晚上,馬龍、許昕、樊振東,以及教練馬琳、秦志戩等人,都在個人微博貼上劉國梁的Q版漫畫及合照,並留言指「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

就今次事件,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發聲明表態,指在中國公開賽上,中國乒乓球男子隊的2名教練員、3名運動員擅自退賽,造成了很壞的社會影響。

體育總局發言人表示,在重要國際賽事中不辭而別、擅自棄賽,完全置運動員的職業道德和操守於不顧,置國家榮譽和利益於不顧,不尊重觀眾、不尊重對手,聲明指這種行為極其錯誤,要堅決反對。

總局要求運動隊、運動員任何時候都要將「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放在首位,並指「過硬的思想作風、嚴格的紀律要求與運動水平」同樣重要。體育總局已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查清事實、嚴肅處理。





(微博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