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推洗腦國教及TSA觸礁 吳克儉埋怨教育被政治凌駕

任內推洗腦國教及TSA觸礁 吳克儉埋怨教育被政治凌駕

即將卸任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接受無綫電視訪問,再次談到任內備受抨擊的國民教育和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政策。面對外界對國民教育的批評,吳克儉以「政治氣候炒熱事件」為由,稱「教育被政治凌駕」。 

吳克儉談到上任時面對的國教風波時,指當時外界將國民教育便等同「洗腦」,令不少家長恐慌,而政府因政府氣候問題,未能直接有效作全面解釋,抵擋不住那些「謠言」和「誤會」。吳克儉聲稱有人為「衝擊」國民教育,因此發出「惡意中傷」或「特別的無根據指控」衝擊教育局長,而由於衝擊「超越教育到了政治層面」,因此要由「其他同事幫手」,包括國教風波期間任職政務司司長的林鄭月娥,因此才沒主動解釋有關國民教育的問題。 

至於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爭議,吳克儉回應自己曾在公聽會聽到兩個同學講到家課問題,自己聲稱「會親身跟進」及追問怎樣與學校跟進時,同學立刻停口作例子,聲稱「很多反對聲音都沒事實根據」,「一方面你說我知有問題,另一方面你又不讓我知怎跟進」。 

記者提及有人形容吳克儉是這屆政府的負資產,吳克儉則回應「如果大家只聽一句說話而不看事實,那我都幫你不到。」然而吳克儉任內爆發學童輕生潮,由前年至今三年內,有逾50名學童自殺身亡,不少家長都認為吳克儉未有正視問題,早應下台問責。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