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自己不是北京「傀儡」 稱「777票」要看合法性而非數字

林鄭月娥指自己不是北京「傀儡」 稱「777票」要看合法性而非數字


(圖片來源:BBC截圖)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對於其當選,只有777票且未有公眾的認受性,她稱關鍵是合法性而不是數字問題,又強調自己不是北京的「傀儡」。談到「港獨」問題時,林鄭稱不能作承諾,任內不會有人因主張「港獨」或自治等而入獄,強調是會依法辦事。

林鄭月娥在訪問中被問到其認受性問題,記者問她在選委會中得到777票,並只有0.1%的公眾票支持,如何能帶領香港。林鄭辯稱,這不是數字問題,關鍵是合法性,又指選委會代表著很多選民,包括香港社會各界人士。

對於有指她只會是北京手中的「傀儡」,林鄭稱,認為她是「傀儡」、靠親北京力量贏得選舉的說法,是忽略了她36年來為香港巿民所做的事。BBC記者在撰寫文章時,就在這點作了一小結,稱林鄭月娥在半小時訪問中,一直努力地避免說出任何令北京不滿意的說話。

談到「港獨」時,林鄭不認為「港獨」倡議是受到言論自由的保障,指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對於會否承諾任內不會因有人主張「港獨」、自治或自決而入獄,林鄭稱會依法辦事,不能不看實際情況及法律而作憑空的承諾。她又指,每個人都可發表個人意見,但言論是否觸犯法例,要視乎法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