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公開信批馬斯克 SpaceX有員工遭解僱

發公開信批馬斯克 SpaceX有員工遭解僱


據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有員工寫了一封流傳的公開信,批評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並呼籲高層讓公司文化更具包容性,至少5人因此遭開除。

《紐約時報》引述3名知情員工報道,SpaceX開除了與這封信有關的員工。但報道並未透露有多少人遭到開除。

報道指,SpaceX總裁Gwynne Shotwell在電郵中表示,公司已展開調查,並「解僱與信件有關的數名職員」。

Gwynne Shotwell在電郵中提到,參與流傳這封信的員工,因為迫使其他職員簽署不代表本人意見的聯名信,令他們感到不舒服、被恐嚇、受霸凌或憤怒,而遭到開除。

信中提出3項要求,稱SpaceX必須迅速且明確地與馬斯克個人形象品牌脫鈎,還說所有領導層都應該負責讓SpaceX成為適合所有人工作的好地方,以及應該定義出所有不能接受的行為,並做一致處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