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DSE考試費上調3%

明年DSE考試費上調3%


考評局公布, 2024年中學文憑考試(DSE)的考試費將上調3%。

考試費今日(6月9日)刊憲,語文科收港幣718元,其他科目收480元,報名費(只適用於自修生)則為550元。

調整考試費後,語文科及其他科目費用分别上調21元和14元。以一名報考六科,即兩個語文及四個其他科目的學校考生計算,考試費為3,356元。

政府今年2月底已公布,將為參加2024年文憑試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考評局解釋,局方是財政獨立的法定機構,沒有政府的經常性資助,主要收入來自考試費。近年,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考生提供特別考試安排及更新支援公開考試運作的資訊科技系統均需額外資源,令文憑試的營運成本持續上升。

考評局委員會在通過2024年文憑試考試費前,已審慎考慮考評局的整體財政狀況、公開試的營運成本、本地經濟狀況,以及考生和家長的負擔能力等不同因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