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與機場保安首度合作 繁殖8隻拉布拉多尋回犬

​海關與機場保安首度合作 繁殖8隻拉布拉多尋回犬


香港海關與機場保安有限公司首次合作進行繁育犬隻計劃,於今年2月5日(即農曆大年初五)成功繁殖8隻拉布拉多尋回犬。

由2016年至2021年,海關先後與懲教署、香港警務處和消防處合作繁育犬隻,今次是首度與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合作。

海關搜查犬課監督黃惜忻今日(6月9日)在記者會表示,是次繁育合作計劃的主題為「共創領犬專業,齊心守護香港」,象徵計劃既可以提升雙方人員在領犬執法範疇的專業性,透過共同繁育優質犬隻,供日後訓練成為嗅查爆炸品和槍械等危害社會安全違禁品的搜查犬,達致共同守護香港的目標。

今次被挑選參與繁育計劃的犬種為拉布拉多尋回犬,其嗅覺十分靈敏,性格溫馴並且服從性高。父犬為機場保安有限公司的爆炸品搜索犬,母犬為海關的毒品搜查犬。由照顧母犬,到幼犬的出生、餵飼和初期訓練,均由海關人員全程負責,過程中機場保安有限公司亦有調派人手提供支援和汲取經驗。

8隻幼犬於今年農曆大年初五誕生,5男3女,名字分別為Dolly、Elly、Faddy、Eagle、Nico、Dolby、Hunter和Kilo,每個名字的第一個英文字母可拼湊成「DEFEND HK」,寓意牠們將成為專業搜查犬的新力軍,與海關及機場保安有限公司一起肩負「守護香港」的使命。

幼犬年滿1歲後會接受為期10至12個星期的正規訓練,通過考核後便會正式執勤。其中6隻將成為海關搜查犬,負責嗅查毒品、爆炸品、大量鈔票和槍械的工作;另外2隻則會加入機場保安搜索犬隊伍,協助搜查爆炸品和槍枝彈藥。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