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下周一復課

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下周一復課


繼本地學生相繼復課後,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將於下星期一(6月15日)復課。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跨境學生的復課安排涉及多個範疇,包括港深兩地的防疫抗疫政策、出入境管制以至交通安排等。跨境學生的復課安排必須以師生及公眾的健康安全為主要考慮,同時兼顧各方面的承受能力,因此現時以中三至中五級為限。

特區及深圳市政府會在兩個跨境口岸作出特別安排,深圳灣提早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特別為南行跨境學生辦理入境檢查,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於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南行),以及下午2時至4時30分(北行)為跨境學生辦理出入境檢查。

為避免學生與其他人士有不必要的社交接觸及減低感染風險,跨境學生會乘搭校巴直接往返港方管制站及學校,而學生在校巴上亦必須佩戴口罩,以確保衞生。

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在復課約一個月期間,教育局會為這批跨境學生(中三至中五級)提供特別交通費用津貼,資助額為臨時校巴服務車費與平時一般公共交通工具車費的差額,因此可免除學生家庭的額外負擔。

跨境學生前往深方口岸通關時,須持有7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在通關時作健康申報。在滿足相關條件的情況下,跨境學生原則上在香港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在深圳亦可獲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另外,本地幼稚園高班至小三學生亦將於同日(6月15日)復課。教育局呼籲家長及學生積極配合學校在復課時實施的一系列特別防疫措施,不能鬆懈。局方會繼續與學校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因應疫情的發展,協助學校採取相應防疫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