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片如雲的六月

猛片如雲的六月

香港的六月熱辣辣,最宜一邊嘆冷氣,一邊欣賞精彩電影。今個月有超級英雄、黑超特警還有搖滾巨星等等,可謂猛片如雲。

對於喜愛超級英雄電影的觀眾來說,《Endgame》過後可曾感到失落?不用愁,因為6月初就有《變種特攻:黑鳳凰》。故事改編自Chris Claremont的漫畫《The Dark Phoenix Saga》,講述《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十年後,被視為「國家英雄」的變種特攻在參與一場外太空救援任務期間,被一股神秘又猛烈的力量擊中,這股力量附在靈鳥身上,令她逐漸變成黑鳳凰,更開始攻擊同伴!同時,來自外星的邪惡勢力企圖利用她那強大的力量去統治世界......此片乃變種特攻系列第十二部電影,亦是「全新變種特攻電影三部曲」的首部曲,由《權力遊戲》靚女Sophie Turner所飾演的靈鳥Jean Grey擔正,非常值得期待。

緊接著有闊別銀幕七年的MIB強勢回歸,今回少了Tommy Lee Jones與WillSmith,換上「雷神」Chris Hemsworth及「女武神」Tessa Thompson,仲有被稱為「最強老豆」《救參》系列主角Liam Neeson、於《MIB3》演Agent O的Emma Thompson及《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的Rebecca Ferguson參演。另外,這部新作改由《狂野時速8》的F.Gary Gray執導演出,要黑超特警們走勻紐約倫敦摩洛哥地中海等地,保護地球兼對付外星壞蛋,相信幕前幕後將會刷出新火花!

觀眾對上一次在大銀幕見到「樂壇大姑媽」Elton John,乃2017年《皇家特工:金圈子》裡他做返自己;而翻查IMDB發現,雖然他參演電影不多,但大部份時間都是演返自己 - 但今年6月將會有他的傳記電影上畫!英文片名《Rocketman》直譯「火箭人」,並非調侃金正恩,而是取自他於1972年推出,與拍檔Bernie Taupin合寫的歌曲《Rocket Man》。電影講述他於皇家音樂學院畢業後加入樂壇,經歷過高低潮後,揚名國際的傳奇故事。去年叫好又叫座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由Rami Malek演活了Queen樂隊主音Freddie Mecury,未知今次由《皇家特工》系列的Eggsy(Taron Egerton)飾演Elton John,能否準確拿捏其神韻?觀眾與歌迷又是否收貨?值得期待。

愛看恐怖片或鬼片的觀眾,今個月底要留意泰國鬼片《回魂咒》。故事取材自泰國邪術之「招魂復活」儀式,劇情講述六人齊集偏僻別墅內,在「媽媽」帶領下將亡魂召回屍體;期間有不明來歷的遊魂出現並附在屍體上,令屋內人人自危......十五年前《鬼影》(Shutter)被譽為泰國鬼片之經典,15年後,《回魂咒》由《鬼影》男女主角阿南達(Ananda Everingham)與娜特慧蘭塔美(Natthaweeranuch Thongmee)再度合演,保證夠驚!

變種特攻:黑鳳凰
Dark Phoenix
上映日期 : 6月6日

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
MIB International
上映日期 : 6月13日

搖滾太空人
Rocketman
上映日期 : 6月20日

回魂咒
Reside
上映日期 : 6月27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0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