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懷舊廣東甜點 - 甜薄罉

嘉慧食譜:懷舊廣東甜點 - 甜薄罉


這星期有親友到訪,家人們去了飲茶食點心,眼見茶樓有甜薄罉供應,又聽說甜薄罉在香港已經少見,就想在家自己試做。

薄罉是懷舊的廣東點心,甜的包著椰絲、花生、芝麻和白糖,鹹的包著韮菜、蝦米和火腿,都是小時在茶樓的點心亭或點心車,見到賣點心嬸嬸即叫即煎的,希望我這食譜也勾起各位的童年回憶吧~

餡料:
花生   100克
椰絲   40克
白芝麻  50克
白糖   50克

材料:
糯米粉  130克
粘米粉  60克
白糖   70克
鹽    少許
水    270亳升
提子核油 2-3湯匙



做法:
.預備餡料:白芝麻用白鑊烘香,然後將花生用白鑊烘香(如買到已炒香的白芝麻和花生,可以免此步驟),放涼後就將所有餡料拌勻備用。
.將糯米粉、粘米粉、白糖、鹽放入碗中拌勻,加入水,慢慢攪勻至冇粉粒為止,將已攪拌好的粉漿過篩,最後加入油,再拌勻至油完全混合粉漿為止(得出大約2量杯多少少的份量)。
.易潔鑊落油,開小火,倒入1/2量杯的粉漿,慢慢煎至一面金黃為止,圍邊有少許香脆,薄罉呈少少半透狀態即可。
.將煎好的薄罉撒上餡料,然後捲成條狀,切走頭和尾,再切成每條3件上碟即成。 



廚房筆記:
.此食譜可做薄罉4-5片,捲好切成12-15件
.白鑊即是將鑊不用落油,開火烘香食物表面
.白芝麻和花生都是油份豐富的食物,所以烘香時留意不要烘得太金黃才熄火,因為熄了火它們的油份.會持續使它們變得更金黃或至燶
.每煎一片薄罉都要將粉漿攪勻一次才下粉漿入易潔鑊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70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懷舊廣東甜點:甜薄罉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70/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