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自稱教育門外漢 指小三TSA新做法獲認同

林鄭自稱教育門外漢 指小三TSA新做法獲認同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月2日)出席行政長官優質教育高峰會,致辭時自稱教育「門外漢」,但就認為自己是一個勤力的學生,不斷地去學習。她又相信,小三TSA的新評核方式得到大家的認同。

林鄭表示,行政長官優質教育高峰會是去年競選期間提出的一個措施,希望讓她有機會可以直接聆聽教育界的意見,從而改善我們的教育政策和教育措施。

林鄭又稱,經過專業的商討,考慮學校、校長以至家長的意見,當局推出了小三TSA(全港性系統評估)的新做法,相信大致上得到大家的認同。對於有意見認為是「留了一條尾巴」,她認為在任何事情上,難有全面一致的意見。

至於未來教育政策,林鄭指除了會直接聆聽意見,亦會簡政放權,盡量為老師減壓。她要求教育局的同事應該要檢視教育界人士的日常工作、檢視他們與學校的所謂互動,希望能夠可以為校長、為老師減壓。

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預計於本月展開為期兩個月的諮詢,消息指小組認為中小學教師要全面學位化,林鄭在致辭時中略作回應,稱可能有內容外洩,但她就稱不會深究,強調商討和研究工作仍然繼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