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投稿紐時反對港版國安法 冀美國不要全面取消港特殊待遇

黎智英投稿紐時反對港版國安法 冀美國不要全面取消港特殊待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投稿《紐約時報》,指北京制定「港版國安法」猶如鎖定人權的機關槍,扼殺港人言論自由。他敦促西方世界撐港,但就希望美國不要全面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黎智英5月加入Twitter,他的文章標題為「Do My Tweets Really Threaten China’s National Security?(我的貼文真的威脅中國國家安全嗎)」,指主權移交以來,一直擔心中共有朝一日會受不了香港的新聞自由,他預期「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人將失去言論自由。

《環球時報》早前以「叛徒」稱呼黎智英,並引述未具名專家說法,表示他的推文可能成為「顛覆證據」。黎智英稱一向認為,他總有一天可能會因出版刊物和鼓吹香港民主而入獄。但理由如果是幾條貼文,且因為據稱威脅強大的中國國家安全,就連他也大開眼界。

黎智英希望美國不要全面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以利香港維持有別於中國的地位,起碼能保有一些經濟優勢。他認為香港一旦失去經貿等特殊待遇,只會更依賴中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