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斥加拿大扮演美方幫兇 促立即釋放孟晚舟

中國外交部斥加拿大扮演美方幫兇 促立即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的法院日前裁定,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符合雙重犯罪標準,引渡聆訊將會繼續。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和加拿大濫用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了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美方的目的是為了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和華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幫兇的角色,形容是一宗嚴重的政治事件。

趙立堅強調,中國政府維護本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他再次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的嚴正立場和關切,立即釋放孟晚舟並讓她平安回到中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孟晚舟被捕之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邁克爾則在中國被拘留,趙立堅稱中方已經多次闡明立場,他們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中國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辦案,依法保證有關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權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