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籲繼續支持器官捐贈 新增名冊查閱登記狀況服務

衞生署籲繼續支持器官捐贈 新增名冊查閱登記狀況服務


衞生署今日(5月28日)呼籲市民繼續支持器官捐贈,到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香港遺體器官捐贈一直採用「自願捐贈」模式,署方一直密切留意中央名冊系統的運作情況。雖然醫學進步,但對某些器官衰竭病人來說,器官移植仍然是延續生命的唯一希望。礙於捐贈器官供應有限,以致本港現時有逾2000名病人輪候器官移植,不少病人更於等待適合移植的器官時離世。
 
中央名冊自2008年設立以來,登記人數一直持續增長,由2009年的455150人增至現時超過3575000人。

隨着去年4月中央名冊讓市民可選擇以「智方便」進行網上登記後,衞生署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合作,今日推出新功能,協助已登記「智方便」的市民可通過該應用程式新增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查閱登記狀況)」服務,查閱自己是否已在中央名冊登記。
 
發言人表示,簽署器官捐贈證是其中一個表達捐贈器官意願的方法。政府亦建議已簽署器官捐贈證的市民於中央名冊登記,以便有效地確認市民捐贈器官的意願及作出相應的安排。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