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指國際形勢急劇變化 增加23條立法工作難度

鄧炳強指國際形勢急劇變化 增加23條立法工作難度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5月28日)下午在《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致辭,重申《基本法》第23條立法除了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外,亦有其實際需要,以應付香港特區過去和將來可能面對的國家安全風險。

鄧炳強表示,隨着國家的整體發展,不少西方國家視中國為威脅,甚至採取全面敵對態度。由於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有獨特環境和生活模式,容易被外部勢力惡意滲透,試圖分裂及顛覆國家,並孕育和鼓吹「港獨」思想,致令國家安全風險越見加劇。

他指制定《基本法》第23條立法建議的工作絕不輕易,性質複雜。加上國際形勢的急劇變化,增加工作難度。鑑於有關立法對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立法建議亦必須在執行方面切實可行,所以我們必須小心處理,不容有失。

在推廣《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時候,鄧炳強指會特別注意資訊的發放,讓有關資料可以迅速而準確地提供予公眾。除傳統的公眾諮詢渠道外,亦會善用不同的平台,包括網上平台發放有關資訊,並向不同持份者進行解說。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