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蒜泥白肉、回鍋肉

嘉慧食譜:蒜泥白肉、回鍋肉

買了豬腩肉,想想不如試試一種食材做兩個餸,所以試做蒜泥白肉和回鍋肉,希望大家喜歡。

材料:

豬腩肉     3條

煮肉配料:
蔥       2條
薑       數片
花椒      1茶匙
米酒      1湯匙

其他配料:
蒜頭      幾粒
椰菜      1/3個
茴香      ½個
彩椒      幾隻
紅辣椒     1隻                                                                              蔥       1條

蒜泥白肉調味料:
蒜泥      2湯匙
糖       1茶匙
生抽      ½湯匙
鎮江醋     1湯匙加1茶匙
辣椒油     1茶匙
麻油      ½茶匙
花椒油(如有) 1茶匙

回鍋肉調味料:
海鮮醬     1湯匙(如有甜麵醬更好)
柱侯醬     ½茶匙
辣豆瓣醬    1-2湯匙
糖       1茶匙
生抽      ½茶匙

做法:
(1)先將豬肉3條用火鎗燒去豬毛至燶,然後用刀刮去豬皮上的豬毛,清洗乾淨。 
(2)一個大煲載冷水,加入豬肉、薑片、1茶匙花椒和蔥,以中火慢慢煮至水滾,轉小火煮10-15分鐘。
(3)將煮好的豬肉用凍水沖洗,放涼後按不同菜式切片(蒜泥白肉切薄片,回鍋肉切厚一點)備用。所有蔬菜配料切好備用。
(4)[蒜泥白肉]:把蒜泥白肉的調味料混合,將切好的蒜泥白肉排好在碟上,倒入醬汁即可食用。 
(5)[回鍋肉]:鑊下油,煎香豬肉和出油,起鑊備用。
(6)倒去一些油,只剩1湯匙油在鑊中,加入椰菜和茴香炒香,加入豬肉,回鍋肉醬料,在中間爆香,兜勻,灒酒,炒至香氣四溢,最後加入一些蔥段即可上碟。

廚房筆記:
★此食譜是四人份量
★蒜泥白肉最好放涼甚至雪凍才切片,容易掌握厚薄,喜歡的話可以配些青瓜伴食
★回鍋肉前期做法各蒜泥白肉相似所以我一起做,回鍋的意思可能就是煮熟的豬肉再炒一次的意思吧 ^u^
★回鍋肉不同地區有不同做法,很多地方會用蒜苗炒,而我用家中有的蔬菜炒,北方的會在最後加一點醋,而我就沒有加入
★味道這回事好個人的,自己喜歡就可以,不用跟足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25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蒜泥白肉、回鍋肉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225/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