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公布第二期糭調查結果 33個樣本全部過關

食安中心公布第二期糭調查結果 33個樣本全部過關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5月26日)公布,最近完成一項有關糭的時令食品調查(第二期)。33個糭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中心本月中已公布糭時令食品第一期調查結果,67個樣本全部通過檢測。端午節將至,中心亦已完成糭時令食品的第二期調查,33個糭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總結兩期檢測,中心從不同零售商,包括網上零售商和網上送餐平台,以及食肆和食物製造廠抽取糭樣本,進行化學、微生物和營養成分測試。化學檢測包括染色料、防腐劑、金屬雜質、礦物油、抗氧化劑、甜味劑及除害劑殘餘;微生物檢測則包括沙門氏菌、凝固酶陽性葡萄球菌、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及蠟樣芽孢桿菌的致病菌。此外,中心亦檢測樣本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總脂肪、鈉和糖含量與其營養標籤上的標示值是否相符。

發言人同時提醒業界,應向可靠的供應商購買食用材料。食物製造商須按優良製造規範的條件來配製食品。使用食物添加劑時,亦須符合法例要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