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否認防疫措施滲入政治考慮 指市民認同宜緊不宜鬆

林鄭否認防疫措施滲入政治考慮 指市民認同宜緊不宜鬆



特首林鄭月娥以「抗疫四月 張弛有度」撰文,對於坊間有意見認為,政府對群組聚集的決定滲入了政治考慮,她指這是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 

林鄭表示,一直以來,張弛有度的「度」都是基於病毒傳播的風險評估和政府內外公共衞生專家的意見,即使顧及經濟影響和市民承受程度,也是以不削弱防疫抗疫的目標為依歸。絕大部份香港市民都對此表示理解,甚至認為尺度應該「宜緊不宜鬆」,亦為此犧牲了不少組織或參與大型康樂、文化、節日慶祝等活動的機會。 

她指未來工作重點包括加強病毒檢測、多管齊下增加口罩供應、支援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及市民、繼續調節出入境限制和社交距離措施。 

林鄭又說:「抗疫是一場持久戰,我們既要力保香港的抗疫成果,亦須顧及市民和企業的需求。面對香港的疲弱經濟和急速惡化的就業情況,就讓我們以同心抗疫的精神,一起為早日恢復安穏的生活而奮鬥!」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