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召見德國駐港領事 斥庇護事件衝著本港司法獨立

林鄭召見德國駐港領事 斥庇護事件衝著本港司法獨立


於旺角事件中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及李東昇,獲德國將予庇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召見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David Schmidt,表示強烈反對及深切遺憾。

林鄭月娥今日(5月25日)再回應事件,指在得到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同意下,親自召見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她認為今次德國給予庇護,是直接衝著香港司法獨立,令人感到本港法庭不能給予被檢控人士有公平審訊,認為是非常嚴重。

林鄭指過去兩年擔任行政長官,每當司法機關受到無理或不合理的誣蔑時,她都第一時間站出來維護司法機關,因為司法獨立對香港非常重要,亦受《基本法》全面保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電台節目後,強調事件不涉及政治迫害,香港司法獨立,有公開審訊,被告有律師代表。他又指旺角事件有多名警員受傷,情況嚴重,影響很大,並認為德國的做法嚴重打擊香港聲譽及司法獨立,當局絕對覺得遺憾。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同一電台節目後表示,針對棄保潛逃案件,警方和律政司會就個案本身,研究如何處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