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稱港版國安法十分及時 料香港發展得越來越好

港澳辦稱港版國安法十分及時 料香港發展得越來越好

就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澳辦發言人表示,有關決定「十分及時,十分必要,十分重要」,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築牢制度根基。 

發言人強調,此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有關決定授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制定有關法律,針對的只是那些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不僅不會影響到香港居民依法所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包括遊行集會的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而且會使香港廣大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環境下得到更好行使。「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香港實行的資本主義制度不會變,高度自治不會變,法律制度不會變,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利益將繼續依法得到保護。在國家安全得到切實保障的情況下,香港必將發展得越來越好。 

發言人續說,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意志堅如磐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如磐石。 

聲明指,歷史終將證明,伴隨著「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在實踐中不斷完善,「一國兩制」這艘航船必將沿著正確的航向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