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烈反對歐盟報告 指本港傳媒環境蓬勃依然

政府強烈反對歐盟報告 指本港傳媒環境蓬勃依然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5月20日)發聲明,強烈反對歐盟委員會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發表有關香港的報告內的言論。
  ​
發言人表示,強烈反對報告中針對特區政府的無端批評和不實評論,重申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一個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權、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香港特區的事務是國家內政,特區政府再次敦促歐盟停止借香港事務干預國家內政,同時尊重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

政府堅決反對報告內針對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失實指控。發言人稱立法會換屆選舉是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的一場重要選舉,選舉公平、公開、誠實及高效有序地依法進行。第七屆立法會順利通過選舉產生,超過130萬名選民投票,從153名來自不同背景、持有不同政見的候選人中選出90名議員,彰顯了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

政府強調,一直堅定維護受到《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保障的新聞和言論自由。特區政府必須指出,本港的傳媒環境蓬勃依然。目前在特區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註冊的本地、內地和海外傳媒機構共有210家,數目較《香港國安法》實施前還多。一如既往,傳媒可行使監督特區政府工作的權利;只要不違法,傳媒評論甚或批評政府施政的自由並無受到限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