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指美國或有一份奢望協議 惟中方未曾同意

北京指美國或有一份奢望協議 惟中方未曾同意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美國和中國實際上已經有一份協議,但中方破壞了協議。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不知道美方所說的協議是什麼,他指美方可能一直有一份自己奢望的協議,但肯定不是中方同意過的協議。

陸慷表示,中美第11輪經貿磋商未能達成協議,根本原因在於美方試圖通過極限施壓,實現不合理的利益索求,由一開始就行不通。美方在國內外廣泛質疑和市場動蕩的情況下,企圖淆視聽轉嫁責任,中方認為是徒勞的。陸慷重申,中美經貿磋商只能沿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正確軌道前行,才有成功的希望。

美國海軍驅逐艦「普雷貝爾號」昨日(5月19日)曾駛入南海黃岩島12海里範圍內,陸慷指「普雷貝爾號」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黃岩島鄰近海域。中國海軍依法對美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陸慷強調,美方軍艦有關行為侵犯了中國主權,破壞了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陸慷續指,中方一向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和飛越自由為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