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檢獲31隻瀕危龜 兩男被捕

漁護署檢獲31隻瀕危龜 兩男被捕

漁護署周二(5月17日)與警方就非法管有瀕危物種採取聯合行動,在一處所內檢獲31隻懷疑被非法管有的龜隻活體及死屍,並拘捕兩名懷疑涉案男子。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行動中,人員在懷疑涉案人士的處所搜出31隻瀕危龜隻的活體和死屍,包括21隻活生龜隻,均屬《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的瀕危或極度瀕危物種,同時亦為《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附錄物種,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管制,包括屬《公約》附錄I的六隻大頭龜、屬《公約》附錄II的9隻俗稱金錢龜的三線閉殼龜、3隻眼斑水龜、2隻黃緣閉殼龜及1隻山瑞鱉。此外,人員亦在其車上檢獲一批懷疑捕獵器具。

發言人指,大頭龜、三線閉殼龜和眼斑水龜在香港均有野生種群。所有本地野生龜鱉均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第170章)保護。由於懷疑涉案人士曾在網上社交平台表示龜隻於本地郊野環境捕捉,漁護署亦正從非法狩獵及管有《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第170章)指明的受保護野生動物方向進行調查。
山瑞鱉

俗稱金錢龜的三線閉殼龜

大頭龜

黃緣閉殼龜

眼斑水龜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