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戴口罩,引致全世界排華

鳩戴口罩,引致全世界排華


失敗的華人政府,令全民鳩戴口罩,到頭來損害華人形象,破壞國家經濟。華人的政治管不好,結果全體自作自受,全世界排華,還連累日本人。

2020年3月,華人被外國人指罵「Corona!Chinese!」後被當街毆打,華人遊客當眾被驅逐,從美加、非洲到俄羅斯都是這樣。日本人也受華人所連累,在外國街上被罵被打。

「為甚麼會這樣?」香港人會問;但香港人是找不到答案的,因為香港人就是問題的來源。

政府失信,公民失信

華人在本國通宵輪購口罩,外國瘋狂搜購口罩;在本國全民戴口罩出街,在外國戴口罩的也是華人。戴口罩出街,顯示你患病了,還要勉強工作,只會害苦別人。這種畫面傳到國外,就代表全體華人都是武漢肺炎病毒的帶菌者,而且還帶病工作,傳染同胞。自作自受,有甚麼可以辯護?

在2003年沙士期間,面對比這次武漢肺炎略為兇惡的冠狀病毒(大陸稱為「非典型肺炎」),華人並無一街口罩。當年我在北京,公車上戴口罩的年輕市民,還會被老人指點,說「這個就是『非典』(非典型肺炎)」,並叫自己的孫兒坐遠點。那時候,政府沒有嚇人,只是致力治療病人和清潔公共地方,原因很簡單 - 當年中美貿易關係和諧,中國和香港的經濟都在上升,亟需人民生活如常,開工如常,無須恐嚇人民。

為甚麼華人在這十幾年間變成這樣?很簡單。這本來是收費講座的內容,不過為了啟蒙大眾,破例寫出來。請大家珍惜。我不會經常這樣做的。

華人政體面臨兩大災難:政府失信,公民失信。Loss of trust - 我們不相信政府,我們不相信有病的國民會自律地戴口罩或留在家休息,故此我們只能自我保護。這種不信任政府、不信任國民同胞的風氣,是誰帶起的?陳雲夠膽告訴你們:不是你們啊,你們沒這個力量。是你們的政府做的!中國、香港、台灣和新加坡的政府,他們都叫你們自救,戴口罩。台灣、南韓、新加坡政府,還在玩弄公民口罩配給制度;香港富商更在推波助瀾,玩實名制口罩訂購,令市民失信而恐慌。

It's The Economy, Stupid.

資本主義自由經濟的政體需要信任來維持,這是美籍日裔學者Francis Fukuyama在《Trust: The Social Virtue and the Creation of Prosperity》(中譯:《信任:社會美德與創造經濟繁榮》,1996年出版)一書主張的。「民無信不立」,這是孔子說的:

子貢問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貢曰:「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貢曰:「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陳雲語譯:子貢問治理國家。孔子說:「糧食充足,軍備充足,人民信任。」子貢說:「如果不得不去掉一項,那麼這三項之中,應先去掉哪一項?」孔子說:「去掉軍備。」子貢說:「如果不得不再去掉一項,那麼這兩項應去掉哪一項?」孔子說:「去掉糧食。自古以來人終究是會死的。但如果失去人民的信任,就沒有立國之本。」)

「信」這麼重要,但為什麼政府會損害你們的社會互信和政府權威?「It's the economy, stupid.」前美國總統克林頓的競選顧問James Carville在1992年如是說。因為,即將來臨的是經濟大蕭條啊!政府這樣做可以推卸責任。其次,恐慌自救的公民,最後還是要相信那個害他們的鳥政府;離開祖國在外逍遙的華人,遇到外國人排華之後,還是回到那個迫害他們的鳥政府以尋求保護,之後甘心做個被共產黨統治、遭逢經濟衰退的中國人。

明白了沒有?我告訴你這個道理,你不會憎恨政府的,因為政府是你默許的(共產中國),或是你投票選舉出來的(台灣、香港、新加坡)。在香港,那些泛民在議會都全體口罩,同時叫市民日日戴口罩,用派口罩來拉攏選票,唯恐天下不憎恨華人。

政府就是你。故此,你會憎恨陳雲,憎恨這個告訴你的人。因為你沒志氣,不願意承認自己選擇出錯,只是識得憎恨陳雲,代政府迫害陳雲,令他丟失教席、議席和生計。

目睹東亞華人社會之無明與自相殘殺、自作自受,生活在地獄道,正是修煉佛法的大好機會。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0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