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勞資審裁法庭判決 稱男子禿頭可構成性騷擾

英國勞資審裁法庭判決 稱男子禿頭可構成性騷擾


英國勞資審裁法庭上周三(5月11日)公布的一項裁決中稱,在工作場所稱男性「禿頭」構成性騷擾。

據外媒報道,勞資審裁法庭表示,提及男性脫髮構成一種形式的性騷擾,因為這是在男性當中較為常見的問題,因此與性別相關。

勞資審裁法庭援引1995年一項判例,當時勞資審裁法庭裁定一名女性遭到性別歧視,因為她的經理評論她的胸部大小。

勞資審裁法庭是英國用來解決僱員和僱主之間問題的一種系統,通常由獨立司法機構組成小組,由一名法官領導。

這項裁決來自一個投訴案例,罕見裁定對男性脫髮的評論與性騷擾直接相關。目前不清楚這宗案例是否會為英國未來的性騷擾案件開創先例,但此判決可能會在未來訴訟中被引用。

這件投訴由在製造公司The British Bung Company工作將近24年的芬恩(Anthony Finn)提出。他指控公司男主管騷擾他,提出在2019年發生的實例,當時在一次爭吵中,男主管說他「老」、「禿頭」,還罵了一句粗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